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开展 2022年西安市基础教育研究类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推进我校基础教育研究工作,提高师范专业教学科学研究水平,提升解决我市基础教育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能力,特发布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现将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领域与范围

(一)申报西安市基础教育类研究课题,要围绕新课标、新高考、心理健康、家校共育、双减政策、思想政治、城乡学习共同体、学前教育问题研究等为重点,着力于推出有价值的成果。

(二) 本年度申报的研究成果要来源于实践,服务于实践。

   二、课题类

本年度课题类别分为重点课题、一般课题,重点课题资助经费每项2万元、一般课题资助经费每项1万元。课题研究题目,由申请人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实际,自拟题目申报。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课题申请人要求

(一)课题申请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二)课题必须有两名主持人,一名高校理论主持人联合一名基础教育实践教学主持人,两名主持人均为课题申报者。

(三)课题申请人仅限申请一项本年度规划课题,课题申请人组建课题研究团队时,须征得课题组成员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方可申报,否则视为违规。

(四)申报者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并签订承诺书。

(五)课题组主要成员不多于5人,且均须具有中级或以上专业技术职称,须熟悉与申报课题有关的教育政策和业务知识,且只能参与课题中的一项。

(六)申报者所在单位要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审核申报者的资质、信誉、研究实力和支撑条件等,并签署同意参与课题研究意见。

四、研究周期

课题研究在一年内完成(202266日—202366日)。

五、申请方式

(一)申报者根据所列课题进行选题,并如实填写《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和《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研究课题〈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二)报送材料经申请者所在单位(学院)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汇总统一报送区域教育研究中心办公室。

(三)报送材料包括:《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申请 •评审书》(一式2份);《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研究课题〈课题设计论证〉活页》(一式6份)。统一用A4纸印制,计算机填写。所有申报材料均以纸质和电子文本两种方式报送。电子邮件主题为“单位名称+申报人姓名+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研究课题申报材料”。

 

报送时间:202266日之前。

报送地址: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西安市太白南路212号西安文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三楼Z303。邮编:710065

联系人:樊老师

 话:029-87233105,  13571826608

电子邮箱xajsfzyjzx@163.com

附件:

1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类研究课题申请•评审书

2西安市2022年基础教育类研究课题〈课题设计论证〉活页

32022年西安市课题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区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2022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