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2025年度人口与健康领域科技计划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进健康西安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聚焦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卫生健康的重大需求,以引领生命科学前沿、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为目标,针对重点人群健康改善、重大疾病诊治能力提升、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创新等方面重大民生问题,加强对公共卫生事件的监测预警、应急反应能力和科技攻关能力,提升让科技为人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服务水平,现面向全市征集人口与健康领域科技计划项目技术需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方向

  重大慢性疾病诊治策略及关键技术;新发突发传染病等重大感染性疾病防治应对技术;重大急危重症与器官衰竭诊治新策略及关键技术;重大常见神经系统疾病精准化诊疗和康复的多中心临床研究;基于多模态特征融合的重大疾病精准诊疗创新方法研究;常见病、多发病和地方病防控技术;生殖健康与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技术;老年人健康促进及应用技术;中医药传承创新技术;临床药物研发;医疗机械新产品临床应用再评价技术等。

  二、征集要求

  1.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聚焦优势特色临床专科、重点学科等平台建设,提出技术需求、创新方向和预期目标。

  2.需求建议要具体明确,主要包括课题名称、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等。

  3.征集课题将作为2025年度西安市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编制的重要依据,请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梳理汇总审核后,由各单位科研部门统一填报《2025年度人口与健康领域科技计划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见附件),于2024年5月6日前将材料报送至D1115。

  联系人:张烨 

  联系电话:88219308

  附件:2025年度人口与健康领域科技计划项目技术需求征集表

  科研处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