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4年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青年科技人才成长,市科协面向全市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选拔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资助培养,现将2024年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执行周期

  2024年6月1日-2026年5月31日

  二、项目类别及经费 

  (一)项目类别

  1.基础研究类。2.工程应用类。

  (二)研究范围

  数理化与交叉学科,地球科学,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与中医药,农林,制造业与材料,电工、电子与信息技术,交通与基建,能源、化工与环境等研究方向。

  (三)项目经费

  每个项目资助8000元。

  三、相关要求 

  项目申请人需具备条件

  1.年龄33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男性科技人员[1991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

  2.年龄35岁以下的在西安工作的女性科技人员[1989年9月1日(含)以后出生];

  3.获得硕士(含)以上学位;

  4.具有从事基础研究或者工程应用研究的经历;

  5.已经或正在承担中、省、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次申请。

  四、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请人根据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向项目实施单位(各市级学会, 各高校、企业科协)提出申请。不得多途径申报、不接受个人直接申报,应在学会、高校科协、企业科协中选择一种途径进行申报。

  (二)各单位对项目申请人的条件、资格进行审查,由各单位进行评审推荐,各单位申报数原则上不超过5个。

  五、材料报送与接收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请通过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系统,填写报送项目申请材料。

  申报系统网址进入方式一:关注“西安科普”微信公众号后,从底部菜单栏“关于我们”--“青托计划”获取;方式二:西安科技工作者服务网--“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

  项目申请人在项目申报系统注册并向所在推荐单位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按要求填写申报材料。请于2024年3月25日24:00前完成申报人电子材料报送工作,逾期后系统关闭则不能上报。上传成功后,不能更改。

  (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

  申请人电子材料报送完成后,请使用项目申报系统打印2024年《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书》,电子版材料与纸质材料须保持一致。

  1.2024年《西安市科协青年人才托举计划项目申报书》纸质版2份(加盖公章,支撑材料中代表作品或成果不多于5篇(本))。

  2.推荐单位评审情况,参考附件3。

  现场将对报送书面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三)书面材料装订要求及报送时间、方式

  1.申报书请用A4纸双面印刷于左侧胶装装订成册。

  2.如有支撑材料,请与申报书一并装订,且中间用蓝色彩页纸作为分隔。

  3.请不要采用胶圈、文件夹、长尾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请采用普通纸质材料作为封面。

  4.请于2024年3月18日前完成书面材料报送。材料由推荐单位统一报送。谢绝申请人本人报送材料。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附件1-3

  联系人:吴老师

  电话:18991866516

                                                                                                             科研处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