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7月14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公告》。本次专项课题研究主要面向普通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和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思政教学科研人员。为切实组织做好此次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1.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加强对申报工作的组织动员,严格审核申报资格、申报质量、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申请人及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师德学风和必备条件等,并签署明确意见,维护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2.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于2022年7月25日将申报材料报送至科研处,即《申请书》2份,《课题论证活页》5份,电子版材料及申报信息汇总表一并报送。

  3.本次专项研究申报工作采取网络限项申报,分为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两个类别。按照工作要求,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将组织专家评审,对申报课题的政治方向、学术价值、创新程度等进行认真审核和严格把关,按照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指标要求择优推荐上报。

  科研处受理时间:2022年7月25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广文 徐灵书 李晨麟

  附件: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选题指南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请书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课题论证活页

  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汇总表

  科研处

  2022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