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印发《陕西省政研会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和组织开展委托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2022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各市和各行业(系统)政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 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不断增强"四力",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参加宣传思想战线大调研,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省委宣传部领导批准同意,陕西省政研会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结合我省工作实际确定了《陕西省政研会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见附件1,以下简称《研究课题》),努力形成一批优秀研究成果,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为陕西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2022年度委托课题研究工作,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紧扣各部门实际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精准聚焦问题,透彻分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申报课题参考《研究课题》中所列课题名单,找准合适切入点, 课题名称可以不完全一致。委托课题立项后,课题承接单位要指导课题组认真开展研究工作,确保研究课题方向明确、有的放矢。所申报课题经审批作为重点委托课题立项后,陕西省政研会机关秘书处给予一定经费资助。

       请感兴趣教师结合工作实际,从《研究课题》中选定课题进行申报。请于3月18日前,将填写好的《陕西省政研会2022年度委托研究课题申报表》两份和电子版(PDF格式)提交到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申报表可根据内容自行调整打印。


 

 

联系人:李广文   徐灵书

联系电话:(029) 88219308

 

 

附件:陕西省政研会2022年度重点研究课题目录及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