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世界城地组织专项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The World organization of United Cities and Local Governments,简称“世界城地组织”,英文简称“UCLG”),旨在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世界城地组织围绕消除贫困、促进所有人的福祉、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等十七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不断推进全球城市发展。西安市于2012年加入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并于2019年11月16日成功当选为该组织联合主席城市。

为发挥好西安作为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的职能和作用,主动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经研究决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西安市社会科学院联合开展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专项课题研究,设立“2020年度西安市社会科学规划基金世界城地组织专项课题”(以下简称“专项课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共赢共享”的重要论述,发挥西安作为世界城地组织联合主席城市的重要职责,围绕国际之间城市交流合作的重大发展实践,坚持问题导向、课题研究与城市综合发展相结合的原则,推动世界城地组织专项课题研究取得扎实成效。

二、申报要求
      1.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申报课题内容相关,每人仅限申报一项课题。倡导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倡导专家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2.课题负责人应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专业技术职称或学历。有实际相关工作经验和研究积累的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也可以作为课题负责人进行申报。在研的西安市社科规划基金课题负责人不能申报。

3.申报题目必须在专项课题指南规定的范围内,原则上建议原题申报。

4.专项课题研究成果要有创新性、实践性、针对性,具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西安特色。课题结项时,需提供一份3000—5000字的中、英文双语研究摘要和综述。

5.专项课题预计在2020年11月底进行结项评审,原则上不接受延期申请。

三、申报和评审程序

1.本次专项课题设有创新、攻关、重大、重点、一般五个等级。课题申报者须填写《立项申请书》及《论证活页》。相关表格见附件。
    2.专项课题由评委会进行评审立项和结项验收。评委会由西安市外办和西安市社科规划办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共同构成。

3.课题申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开始,于2020年7月9日截止。《立项申请书》原件2份和《论证活页》3份及汇总表(纸质及电子版,缺一不可)盖章后报送科研处项目管理科,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吴燕妮  隋汶静

电话:88259856

附件                                           科研处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