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20年西安市社科院 西安文理学院战略合作 重大社科专题研究指南”补充申报工作的通知

相关单位

2020年市社科院立项名单已经公示,我校共计9名教师入选,为了使广大教师都能参与到社科项目研究工作,现就有关补充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选题要围绕推动西安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高水平新型智库,推进高校和社会发展的深度良性契合,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陕西省和西安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2.结合我校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发展规划,促进我校技术转移转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服务于建设地方应用技术型大学,优先支持应用性课题研究项目。

3.紧紧围绕《西安市社科院 西安文理学院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指南》的相关方向开展研究,逐步形成我校的科研优势和特色。

二、申报资格:

1.2020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共三个层次。

2.课题负责人必须具备副高以上专业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得超45岁。具备中级职称或硕士学位者必须由两名高级职称的专家推荐方具备申报资格。

3.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请1项项目,已立项2020年市社科院科学规划基金课题负责人将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本次课题申报。

三、申报注意事项:

1.课题负责人的研究专长必须与所申报课题的学科一致,课题负责人允许参与1项他人申报的课题;非课题负责人最多参与两项课题申报。课题组参与人数不能超过5人。申报重大项目需在评审会上做公开答辩。

2.申请立项的项目应在202112月底前完成。个别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完成的,要写出书面报告,经科研处同意后方可延期。

3.项目实行《课题论证活页》评审立项办法,申报者须认真填写《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申请书》1份(详见附件2)及《课题论证活页》3份(详见附件3,活页中不得透露个人信息)。项目申报材料由各学院、各部门集中收取,经本单位学术委员会论证后进行排序,并填报《申报统计表》(详见附件4),纸质版、电子版于610日前一并报送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吴燕妮 隋汶静      联系电话:88259856

附件:1. 《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指南》

2.《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申报书》

3.《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设计论证活页》

4.《战略合作重大社科专题研究指南申报统计表》

 

科研处

                                  202061

附件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