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报送2020年度全市科技系统政策业务调研课题的通知

各相关部门:

按照西安市科技局下发的《关于报送2020年度全市科技系统政策业务调研课题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2020年调研课题题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

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各相关部门担负着促进全市科技创新发展的责任和重担,一直将调查研究作为制定政策、完善体系、破解难题、科学决策、推进工作的必要途径。新形势下,全市科技系统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践行“一线抓落实工作法”,开展“体验式督查”调研,深入基层摸实情,扑下身子解难题,切实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通过调查研究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二、切实做好调研课题选题申报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科技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科技创新工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实践调研。在调研选题上,杜绝“为了调研而调研”的现象,要结合全市“十项重点工作”、促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等重点工作和各自区域业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思考,特别就如何调动和激发各类创新主体活力,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方面多思考、多研究。

三、有关要求

(一)入选课题市科技局将对调研开展情况进行对接指导。调研成果结题后,将按照《西安市科技系统调查研究成果评审奖励暂行办法》(市科发〔201959号),对优秀调研成果进行评选表彰。推荐部分优秀成果参加上级及相关部门组织的评选,并编入《2020年度西安市科技系统优秀调研成果汇编》。

(二)请各相关部门务必于3月30前将《西安市科技系统2020年度政策业务调研课题题目申报表》(见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指定邮箱。

 

联系人:吴燕妮  联系电话:18991866516

邮箱:38501611@qq.com

 申报表

 

                                     科研处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