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参加莲湖区科技局产学研用金专场活动

     10月15日下午,莲湖区举办了主题为“搭平台,促合作”的西安市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系列活动之莲湖区产学研用金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陕西省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西安市科技局指导,西安市科技大市场、莲湖区委人才办、莲湖区科技局主办,西安科技大市场创新云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京东城市创新中心(西安莲湖)举办。旨在持续推进2021年西安市“十项重点工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此次专场活动,共有30多家高校、企业和众创空间代表参会,共同开展科研成果与技术需求对接。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延长金石钻采设备有限公司、西安长林丰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艾思丽普(西安)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左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

  活动中,西安市三所高校代表发布了科研成果,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徐玲玲教授作为我校代表,进行了“羊肚菌育种、生产和栽培技术体系”的科研成果发布。羊肚菌育种、生产和栽培技术体系是徐玲玲教授团队在针对陕西省气候和土壤特征的基础上,筛选出适合陕西省栽种的羊肚菌品种,建立了标准化的栽培种生产工艺,并针对陕西省南北方气候差异因地制宜地建立了规范化的栽培方法,形成了一整套完善的羊肚菌育种、菌种生产和栽培的产业化技术体系。近年来,科研处通过线上、线下多方位媒介平台,推进我校与市场的信息共享整合,羊肚菌种植技术已通过多家企业推广上万亩,为陕西省的羊肚菌产业的稳步发展提供了技术保障。

  今后,学校技术经理人团队将积极拓宽科技成果服务于围绕西安市“6+5+6+1”的产业体系的渠道,积极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建立校地科技成果供需动态服务平台。不断整合学校资源,以产学研金对接活动为契机,谋求企业技术需求、建立合作机制,促进我校科研成果高效转化,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