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四位博士团队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获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4项,其中,面上项目1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3项,资助直接费用132万元。

化学工程学院薛敏博士团队申请的《配位自组装驱动的凝胶乳液及其模板效应》项目获面上项目资助,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王波博士团队申请的《社会应激对棕色田鼠母性行为和脑内5-HT系统的影响及其关系》项目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费用24万元;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许静博士团队申请的《细胞分裂素和独脚金内酯在磷元素促进凤眼蓝克隆繁殖中的调控机制》项目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费用24万元;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刘明霞博士团队申请的《高耐磨TiC/Fe复合梯度熔覆层的可控制备及原位形成机制研究》项目获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直接费用24万元。

“基础研究是整个科学体系的源头,是所有技术问题的总机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资助高水平基础研究的主要渠道,也是高校学术水平、原创能力和科研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按照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的“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属性科学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取得了较好前期研究成果,为获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打好了基础。

    根据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为进一步落实有组织的科研工作思路,2022年我校将按照“学校-学院-团队-教师”四位一体的申报模式,精心组织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力争做到全面培训与精准辅导相结合,切实提高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质量,争取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