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西安科技活动周科技讲座在我校隆重举行

526日下午2021年西安科技活动周科技讲座在我校明德楼A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曾任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外国专家局局长,西安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邓谷斌作了题为新时代科技创新与人才创新”学术讲座。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委员、科研处长鲍锋主持,来自我校理工科学院师生200余人集中听取了报告。

会上,邓谷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思想主旨具体展开讲述:一、要站在历史长河,新发展格局和世界大变局的高度看待我国科技创新与人才创新;二、要从我国经济社会由量变到质变转型升级的大局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和人才创新这一重要国家战略;三、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创新的几点思考。

通过此次报告让我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对科技事业改革与发展的英明决策和伟大壮举,领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突出成就,聆听了优秀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甘于奉献、追求真理、勇攀高峰的创新故事和高尚情怀,为我校教师学史明理增信、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行动践行“科技自立自强”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校学生培养热衷科学探索兴趣,树立投身科技自立自强远大志向埋下了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