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2021年科研处召开第二批青年博士座谈会

421日,第二批青年博士座谈会在信息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参会博士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鲍锋、省科技厅专家杨鹏林、市科技局专家郑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李治主持。

会上,杨鹏林从科技作为宏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入手,详细介绍了2021年省科技厅各类项目立项政策,给出了我校应重点组织申报方向郑刚则结合自身多年政府工作经验,指出科学研究要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并应具有较高政策敏感度,在找准自身科研定位基础上,立足所处环境找选题,过程中要注重团队合作,解决国家、政府、社会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从而提高立项成功率。

科研处强调,博士毕业后三年是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成果落地、科研团队磨合的坚守期和关键期,博士教师要抓好这一黄金期,统筹协调好作为教师的各项工作,遵循科学研究的持续性规律,保持好做科研的惯性并不断提高科研产出力。

    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博士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实际和切身体会,各抒己见,轻松交流,两位专家都认真听取每一位博士的发言,并对老师们提出的一些困惑和问题当场作了详尽解答同时对如何主动对接企业开展应用技术研究方面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座谈会体现了学校对博士教师群体的关怀、对人才的尊重和对科研工作的重视。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将进一步明确科研方向,扎实推进科学研究,把奋斗写在岗位上、融入事业中,为学校发展和申硕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科研处将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进行认真梳理,逐一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反馈,切实建立起良性的沟通反馈机制,落实做细科研管理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扎实推进学术创新,力争多出高水平标志性科研成果,切实提升高层次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