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

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3月25下午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科研工作会议。副校长王晓萍、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及科研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鲍锋主持。

首先,科研处副处长杨菊香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国家及省市新颁布的科技工作要点,并我校2020年的主要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总结,同时针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今年科研工作的基本目标做了解读。随后,副处长杨养锋通报了《加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最后,鲍锋在对当前科研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他指出,当前科研工作存在重视不够、方向不明、常态化管理不到位、信心不足、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解决上述问题要做好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做好科研规划。科研工作非一朝一夕之事,二级学院、教师个人都要用心做好科研规划,持之以恒做研究,杜绝科研通知下发后仓促行动的窘况。二是要“盘活存量、激活增量”。三是要搭建好平台“争取资源、拓宽来源”。四是要定指标、下任务。各学院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明确科研指标,将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副处长李治同时传达了高新区硬科技创新局相关会议精神。

王晓萍在肯定学校2020年科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剖析了当前科研工作的现状与差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重视科研工作;二是要看清形势,直面科研工作现状;三是要理清思路,把握关键,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水平。指出,科研工作是体现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未来,希望全校科研工作者以本次会议为契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果转化落地为主题不断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后续进一步科研项目质量提升工程谋篇布局,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