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长来我校做报告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咨政能力和水平,12月11日下午,我校九三学社支社邀请陕西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曹增武担任主讲,举办民主党派咨政能力提升培训会。我校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委员及成员代表和科研处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杨养锋主持。

  曹增武以“教学科研与参政议政如何深度融合协同发展”为题,对多党合作的历史、理论、政策的梳理阐述、工作方式方法的探索与实践及典型案例分析进行讲解,并结合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参政议政工作机构、制度建设和具体案例,深刻分析了目前做好咨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并就如何做好咨政工作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着培训内容,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履职情况等方面的问题与曹部长进行了交流探讨。曹部长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体会思考对大家的疑惑进行了认真解答。

  杨养锋对曹增武部长应邀为我校党内外人士做专题报告表示欢迎和感谢,对九三学社陕西省委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统战工作的支持表示谢意。杨养锋表示,曹部长在培训报告中用详尽的统计数据和提案案例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咨政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供了新思路,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抓住机遇,找准聚焦,切实提升提案议案水平,不断增强咨政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