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总结暨 2020年申报工作动员会

为落实科研推进会议精神做好我校2020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1010日,在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我校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总结暨2020年申报工作动员会。副校长王晓萍、各学院科研副院长、各研究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教授、博士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为2019年国家级项目申报总结暨2020年申报工作动员会,由科研处长王光主持。王处长介绍了我校2019年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整体情况和学科分布情况,以及学校2020年申报立项目标,并做了申报动员。科研处副处长杨养锋从申报书的创新性、研究团队及研究方案设计分享了2019年我校基金申报书反馈意见汇总,并对下一步申报工作做出了要求。科研处副处长杨菊香对2020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从指导思想、工作分工与职责、工作进程安排以及基本工作要求做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王校长在讲话中要求,2020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凝练方向,组建团队;落实责任,加强考核。同时,广大教师要努力提高申请高层次基金项目的积极性,特别是国家级项目的自信心,力争2020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不管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获得突破,取得更好成绩,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城市大学”奠定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化学杨伯伦教授作了《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体会》的报告。杨教授首先针对2019年国家项目申报中的重要变化进行细心讲解;然后,以自己申请和评审的亲身体验为大家进行了申报书写作过程中中研究内容、要素、新意及写作这四个大的方面以及申报书中具体指标内容的书写原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毫无保留的分享交流。会后,意犹未尽的老师又针对自己申报过程中的疑问与杨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会议旨在为我校教师搭建一个申报经验、信息交流平台,为教师提高申请书撰写质量,争取更多项目立项提供有效帮助,力争在2020年学校国家基金项目工作中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