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热烈祝贺我校田爱梅、刘亚辰两位博士获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获悉,我校教师田爱梅博士申报的《两个类纤维素合成酶基因调控甘蓝GMS花粉败育的机理研究》、刘亚辰博士申报的《基于唐宋诗歌的物候记录提取及温度重建》获准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田爱梅博士主持的《两个类纤维素合成酶基因调控甘蓝GMS花粉败育的机理研究》面上项目,资助金额60万元,项目的完成将阐明类纤维素合成酶基因调控花粉发育的分子机制,为有效、精准地遗传改良提供技术支持。

    刘亚辰博士主持的《基于唐宋诗歌的物候记录提取及温度重建》青年项目,资助金额25万元,项目将从唐、宋诗歌中提取、考订物候记录,并建立唐、宋诗歌物候记录集,以解决目前唐、宋时期可用于气候定量重建的物候记录偏少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通过建立物候指数的方法,将古今多站点的不同物候期转换为物候指数进行对比,重建唐、宋时期的物候变化及温度变化,为加深对唐、宋时期和中世纪气候异常期的温度变化理解提供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