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副校长王晓萍带队赴西北大学调研

  为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加速西安文理学院“一带一路”智库建设步伐,6月22日上午,副校长王晓萍带队赴西北大学就“智库”建设相关问题开展调研交流。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介绍西北大学历史源流和建设情况时表示,西北大学智库建设起步于上世纪50年代;2013年,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以西安为依托“打造中国文化研究中心”的指示,西北大学陆续成立了“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丝绸之路考古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等智库机构;2017年底至2018年初,陕西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同志两次莅临西北大学指导工作,并对西北大学智库建设提出新的要求和希望。西北大学社科处、科学技术处、丝绸之路研究院等部门和机构负责人也就具体问题做以说明。

  王晓萍代表学校对西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赞扬了西北大学在学科建设和智库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简要介绍了我校建校历史及基本情况,就我校深化改革过程中科研管理、科研激励、研究中心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提问请教。双方就研究智库类研究中心人、财、事、物管理存在的症结和解决办法、两校在共建协议基础上加强青年教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处、服务地方工作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