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学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签订政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

   3月1日上午,我校与西安市社会科学院(简称市社科院)签订政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西安市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作权、副院长高东新,校长陈刚出席,副校长耿占军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社科院高东新介绍了双方签订协议主要内容,随后王作权和陈刚分别做了讲话。

  王作权讲话时,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表示对今后新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他希望,双方后续能以更积极的态度,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优势互补,将合作推进的更快、更远、更扎实,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高水平新型智库。

  陈刚强调,当前西安经济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特别是三个“国字号”为西安“一带一路”建设打开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新形势下,西安市社科院和学校签订政校合作战略框架协议,联合设立“社科基金文理专项”项目,是对过去双方合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合作的升华,必将有力地推动西安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推进高校和社会发展的深度良性契合,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为陕西省和西安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

  针对双方合作,陈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市社科院进一步搭建科研创新平台,积极支持并全力打造市属高校科研创新工作新平台,催生我校高质量、高层次的科研成果产出,加大研究成果的推介和奖励工作力度。二是希望双方依托现有平台,开展包括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学刊(报)建设、文理大讲堂等全面合作,不断拓展双方合作领域,真正实现全方位战略合作。三是希望双方结合国家教育发展新的战略部署和转型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智库建设合作空间,以社科智库联盟和高校智库联盟为基础,深入推进互动交流,并实行深度共享合作,为西安市的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市社科院科研处负责人,学校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