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我校与鄠邑区政府、市秦岭办共建产学研基地

 

2018118日(星期四)上午,西安文理学院、鄠邑区政府、市秦岭办共同建设栗园坡村西安文理学院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食用菌试验站和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鄠邑区石井镇栗园坡村社区楼广场成功举行,我校王晓萍副校长和西安市秦岭办党组书记杨安定共同为产学研基地揭牌,我校校政合作取得新进展。

王晓萍副校长做了讲话。她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与精准扶贫、美丽乡村战略共同构建了乡村可持续发展的蓝图。栗园坡村是鄠邑区精准扶贫示范点。扶贫工作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之心,西安文理学院作为西安市政府唯一一所市属高校,本着“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理应在其中发挥智库作用。西安市秦岭办、鄠邑区政府、西安文理学院,为了共同的目标,为打响栗园坡村脱贫攻坚战,建立西安文理学院政产学研基地、创新创业基地。三方经协商,已达成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特色产业研发、推广,激发村民创业活力,带动村庄经济发展的共识。我校生物工程学院、化工学院、艺术学院发挥学科优势,在村容村貌提升、食用菌种植技术指导、土壤检测方面已经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随着基地建设的完善,我校将在农产品检测、包装、销售、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旅游、文化挖掘等方面进一步提供智力支持。

王晓萍副校长在讲话中提出殷切希望,合作各方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在新时期党的精准扶贫工作各项政策方针的指引下,精诚合作,发挥优势,共同建设好基地,真正形成政产学研全面融合,搭建一个务实创新的平台,闯出一条精准扶贫的新路子,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共建美丽乡村,共同建设美好新生活。

一同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我校科技处处长王光教授、秦岭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石靖教授、化工学院院长杨晓慧教授、艺术学院院长郭涛教授、涂俊博士、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徐玲玲博士,以及市秦岭办和鄠邑区相关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