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长安讲坛精品讲座(二)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

      2017年10月23日,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西安文理学院科技处、经济管理学院共同承办的“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在我校开展的学术活动月中隆重举行。“长安讲坛”精品讲座是陕西省社科联近年来推出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平台,是我省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载体。
      本次讲座邀请陕西统计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陕西省宏观经济学会理事、陕西省城市经济文化研究会理事——郭秦川研究员,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经济金融研究与统计数据的获取与应用》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同勤学教授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及经济与金融、会计学等专业18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欢迎下,讲座正式开始,郭秦川所长从经济研究、论文写作和统计数据的获取与应用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和研究实践用各种生动的实例,深入浅出,使师生受益匪浅。特别是他以十九大关于经济问题和“扶贫攻坚”的生动实例,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井然有序,内容丰富系统,将理论与实践结合恰当,师生们很受启发,在同学们热烈欢送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