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西安文理学院积极参加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

         2017年10月11日-12日,“陕西省首届高校科技成果展和第三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暨校企对接洽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11日上午9点,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宣布展会开幕,省委高教工委书记董小龙致开幕辞,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主持开幕式。

    我校由科技处牵头,根据本次展会的内容要求(涉及能源化工、有色冶金、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资源环境与公共安全、食品安全技术、生物医药、现代农业、食品加工、纺织轻工、航空航天技术等领域),组织了四个理、工科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环境与工程学院及化学工程学院)的部分相关老师及学生5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会。本次全省高校参展的科技创新成果共计2200余项,我校共有12余项成果参展,其中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设计的机器人作品得到了与会参观者的青睐,大家围观在一起热烈讨论,氛围融合,暖意融融。下午3点30左右,省教育厅科技处甘世平处长、秦天红副调研员等相关人员来到我校展厅,现场观摩了机器人表演,给出了充分的肯定与赞扬。这些都在不同程度上体现了我校教师及学生的科技创新及服务社会能力。

        本次展会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非常好的展示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的平台,也为我们积极推动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加强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度建设,完善政策体系,形成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为疏通校地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发挥了支撑和引领作用。我们将不断努力,更好地打造出具有高层次创新实力的好成果,展示出高校科技有效服务社会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