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动态/ 正文

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在西安文理学院举办

    2017913日,由陕西省社科联主办、西安文理学院共同的“长安讲坛”精品讲座在我校隆重举行。“长安讲坛”精品讲座是陕西省社科联近年来推出的人文社会科学学术交流平台,是我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载体。
   
本次讲座邀请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赵静研究员在图书馆一楼作了题为《秦蜀古道(蜀道)的历史与遗产》的学术报告,讲座由西安文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鸿明教授主持,我校部分教师及旅游管理等专业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赵静研究员主要介绍了秦蜀古道的历史概况及陕西在秦蜀古道中的主体地位,她以大量翔实生动的史料及亲自考察拍摄的图片,比较完整地阐述了陕西秦蜀古道路线文物体系及其文物数据链,廓清了陕西秦蜀古道主干线道路的变化与分布区域,提升了重要文物遗存数据的科学性与精准性,对于保护我省宝贵的文物遗迹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赵静研究员语言生动,案例详实有趣,使在座师生获益良多。